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湾区企业“上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3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杨长喜 经电炉、转炉、精炼炉至连铸机,50吨左右的红色长方体不锈钢坯像面条一样,源源不断“滑”向冷却车间……截至12月8日,国内首家引进乌克兰GOR转炉核心技术的西南不锈钢公司开炉8个多月,已向福建、广东等市场输送这样的“面条”6万多吨,销售额达7亿多元。

  曾因主产铁坨坨、钢块块闻名的乐山市沙湾区,近年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
调长产业链,调强大产业,调出百亿企业”的发展战略,2005年度全省综合经济实力在山区县中位列第三。

  该区把一个着力点放在转变政府职能,扎实为企业服务上,企业“上楼”,政府“搭梯”。《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扶持和奖励办法》、《为企业服务年活动的意见》相继出台。

  德胜钢铁公司产品、原材料运输难,市区领导现场办公,施工队昼夜作业,把17米宽的“特别通道”修到厂门口;沙湾火车站货运能力小,远不适应德胜公司100万吨钢技改所需,该区与成都铁路局携手攻坚,新建德胜铁路专用线和货场,使车站年吞吐能力从几十万吨提高到475万吨。

  6月22日,总投资12亿元的德胜钢铁公司100万吨钢技改项目正式投产。从生产生铁、钢锭、钢条到棒材钢、异型钢、板带钢,德胜钢铁公司一步步优化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

  为帮助西南不锈钢公司等一批企业做大做强,该区新建8座11万伏、1座22万伏的变电站,同时使日供气能力从10万立方米提高到100万立方米。

  该区还先后与四川大学、北京钢铁学院等10多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450多名专家、高级管理人才和学有专长的大学生,在沙湾工业战场上献计献策。

  目前,沙湾工业已由以前单一的建材变成冶金、能源、机械、造纸四驾齐驱。该区计划:5年内打造出2个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1个超50亿元、5个超10亿元和10个超亿元的企业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