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偷5次都没安防护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48 新文化报

  “‘贼’狂 号称偷遍长春有钱人”续

  新闻回放:他们的口号是“偷遍长春有钱人”,他们的目标是长春市南部高档小区的豪华别墅,他们的作案工具是两头磨尖的修轮胎撬板,他们的下场是——难逃法网!9个月里,长春市30多栋别墅连续被盗,案值过百万。

  本报讯(记者 李杨) 昨日,警方带着“别墅大盗”张某指认现场时发现,所有被盗别墅都没有安装防护栏。而“别墅大盗”就是依仗这一点有恃无恐,有一家别墅竟连续被他们偷过5次。

  “这些被偷别墅中,没有一家安防护栏,小偷用撬板撬开窗户后,阻拦他们的就是一层薄薄的窗纱了!”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刑警二中队姜延华教导员说。而在昨日指认现场过程中,更证实了这一点。在一小区内,嫌疑人张某指着一栋别墅说:“那家我连续偷了5次,看什么值钱就拿什么,他们家窗户太好撬了!”

  为什么不安装防护栏?有些被害者这样回答:“小区内的保安系统挺好的,24小时保安巡逻,还有监控设备。”还有的居民表示安防护栏不美观,感觉像住在笼子里一样。而居民的保安系统怎么样呢?听听嫌疑人张某是怎么说的吧:“有一次到一小区就被保安拦下了,但当时我们穿着偷来的高档服装,就对保安说:‘我们是来串门的,亲戚就住在某栋楼几单元几楼!’保安就轻易放过了我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