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障房可用中水冲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58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6日讯 (记者 黄智敏)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庄威昨日在市政协视察活动中表示,如能在政府建设的保障性住房中推广中水回用,无论是对全市的节水工作,还是对中低收入家庭来说都有好处。

  昨日,市政协经建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厦门市的几个污水处理厂进行了视察,在视察中,“中水回用”成为委员们最为关注的话题。

  市政协副主席庄威表示,在小区推广中水回用,是解决水资源紧张的一个有效途径。目前,政府建设了一批保障性住房和保障性租赁房,能否考虑在这批小区先推广中水回用,利用中水用于冲厕、浇花等?

  庄威分析说,利用中水对于节水的好处自不必说,对于住保障性住房的中低收入者而言也有实际的好处。因为中水的价格较低,一吨只要1元多,比自来水便宜很多,如果能够推广使用,无形之中也减轻了中低收入者的经济支出。

  市政协常委鲁毓昆则建议,目前厦门建设了很多公园,能否把这些公园充分利用起来,用中水来浇灌绿地和植物。

  参加昨日视察的市政园林局党委书记陈庆儿透露,目前,石胄头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已进入前期实施阶段。一期工程包括从五缘湾到胡里山炮台的环岛路路段上已建、在建的绿地,绿化面积共501公顷,供水规模2.4万吨/天。主干管总长度26.74公里,次干管42.55公里,总投资达5114.95万元。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力争在2007年夏季需水高峰前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二期工程也已经基本完成规划,绿化范围包括从五缘湾到胡里山炮台沿途规划的绿地以及体育公园、万石植物园、金尚路、忠仑公园、机场等绿地,绿化面积516公顷,供水规模3.1万吨/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