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机要费”案来龙去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0 新闻晨报

  ■今年7月20日国民党籍“立委”邱毅向媒体出示总金额逾70万元的8张发票复印件,指称这些发票被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用来虚报“机要费”。陈水扁每年4800万元新台币的“机要费”贪腐案由此爆发。

  ■8月16日“机要费”贪腐案获重大突破。被指称涉案的李碧君坦承拿过堂妹李慧芬提供的总金额达数百万元的发票,其中一部分给了吴淑珍。

  ■9月5日陈水扁首次承认曾以他人的单据及发票来报销“机要费”。

  ■11月3日台湾检方宣布结束对“机要费”贪腐案的侦查,认定陈水扁涉嫌贪污和伪造文书,但因其身为台湾当局领导人、享有“刑事豁免权”而暂不予起诉;认定吴淑珍在案件中诈领1480多万元,涉嫌贪污和伪造文书,对她提出起诉。

  ■11月30日因涉“机要费”贪腐案而遭起诉的吴淑珍等人被民进党中评会处以停权1年6个月的党纪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