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政公司推销“计时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2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韩雪瑞刘妍)“给你钱。”

  “拿零的,我没零钱!”“要不再开十块钱的?”小品《钟点工》里的台词有了新版本。

  去家政公司只能找保洁、保姆?现在,沈城已有家政公司推出“计时司机”。

  如果需要雇人开车去往全国各地,司机就按照时间收费。计时司机赚的不少跑北京送货上千元

  沈河区一家家政服务中心新开“计时司机”业务,业务量还不小。“一般找‘计时司机’的都是需要往外地送货的雇主,或者是公司没有运输能力。”朱先生说,面包车、V型车、轿车、大挂车都能提供。

  “计时司机”能赚多少?朱先生向记者透露,如果客户要求开货车送货到大连,价格大约在700元到800元之间;去北京一趟,大约需要1000元左右。这个价格是在雇主有车的情况下,如果雇主没有车,比如说往北京送一趟货,那价格要在5000元左右。“如果是更远的长途运输,道路比较好走,走几天要花万元以上的钱。”包含途中保险费用司机家政都担风险“计时司机收费挺高啊!”有些市民“望价却步”。但高价背后,计时司机与家政公司双方承担的责任不小。朱先生表示,看着似乎挣了很多钱,可这里包含途中保险费用等,如果客户所托物品有什么损坏,是要赔偿的。“目前还没有醉酒司机打电话要求雇用‘计时司机’的。”朱先生说。家政公司观察市场需要量大马上上马

  记者昨天对沈城十几个家政公司做了调查,多数家政公司还只有保洁、保姆、职业介绍等服务内容。沈阳市皇姑区万事帮家务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这儿没有临时的司机,“长期开出租车或面包车的司机倒是有。”但包括辽宁得真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在内的几个家政公司表示,“计时司机”是个新项目,如果市场需要量大,公司会考虑上马这个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