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女记者涉嫌勒索全台首富郭台铭1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16 中国新闻网
台湾女记者涉嫌勒索全台首富郭台铭100万美元

资料图:祖籍山西的台湾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湾壹周刊女记者臧家宜被指藉采访和出书涉嫌勒索全台首富郭台铭一百万美元,案经检警方侦讯臧家宜及其男友黄尚平后,深入侦办中。检方讯后已谕令两人分依新台币二万五千元交保候传。壹周刊则于昨天高调宣布将臧家宜开除。

  据了解,臧于一个半月前透过先前的采访关系,由秘书引荐给郭台铭认识,两人以将
撰写“鸿海”企业的兴起与郭台铭家族故事,曾密集与郭台铭连络,可能因套问出郭家不为外人所知的一面,郭台铭很有意见。两人藉词出书可能对郭台铭造成伤害,要郭拿钱封嘴,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3200万新台币敲定。

  郭台铭接恐吓怒不可遏

  据透露,郭台铭的个性十分率直,遭到暗示被恐吓后怒不可遏,指示牵线的秘书配合法律顾问的一名律师,暗中电话录音报案。警方接获被害人报案后,经搜证追查电子邮件网络联机纪录,锁定臧、黄两人涉案。另一方面,郭台铭透过律师与臧女约在某银行VIP室交付款项,臧女并签署1亿元的高额罚则保密协议书后,当场被警方人赃俱获,查扣恐吓取财所得3200万元。

  检警认为,臧家宜及其男友黄尚平(35岁,有赌博、伪造有价

证券前科)行恐吓之实,意在向被害人讹诈巨款。

  臧家宜声称被设计诬陷

  臧、黄两人警讯后矢口否认恐吓取财犯行,坚称这个金额是被害人洽谈买卖出书版权所得。臧家宜并声称“她是被设计诬陷的”。

  臧、黄两人昨天凌晨由刑事局人员带往台北地检署复讯后饬回。检警在约谈时讯问她所写的“鸿海集团在美国逃漏税、鸿海集团在大陆逃漏税并教唆人头坐牢、大陆雇用劳工违法收取中介费”等三大主题,追问新闻来源。

  臧家宜说明,今年8月22日,她决定出“烈日灼身——不为人知的郭台铭”新书,并和财讯文化事业出版社签约,她在之前,曾接到郭台铭打电话来说“要叫人杀掉她全家”,当时她向桃园县警局派出所报案。她在9月20日将大纲寄给郭台铭,希望他能帮忙写序。

  大纲寄出后中间人涌现

  臧家宜还透露说,自己将大纲寄出后,陆续出现很多自称“可代表郭台铭的中间人”和她斡旋,有的说可以代表郭董;有的问这本书开价多少钱,要不要卖;还有的人提供很多郭董事长和鸿海的正、负面消息。

  臧家宜称,十天后,郭台铭请鸿海旗下一名杨姓干部处理,这名曾是某杂志社总编缉的杨姓人士出面,与臧家宜碰面,表明希望不要出书,郭台铭要买版权,杨姓人士并要求中间人抽佣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