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一医院成功救治两例人禽流感患者向世界公布救治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0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长沙12月15日电】(记者黄兴华周慧敏)曾经成功救治中国首例和年龄最小两例人禽流感患者,获得百分之百成功救治率的湖南省儿童医院,15日在长沙向18国医学专家公布其人禽流感救治模式。

  人禽流感作为一种新的传染病,目前仍在世界各地时有流行,由于它的高死亡率,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2005年10月,湖南省儿童医院成功救治中国首例确诊人禽流感患者。
2006年2月,该医院又成功救治中国年龄最小的一例6岁人禽流感患者。

  医学专家、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罗如平说,“除了以上的常规治疗外,我们还创新了一些治疗模式,主要包括糖皮质激素综合治疗,抑制患者肺部炎症的发展;以恰当的给氧方式,给予患者适量的氧气支持,保证其细胞正常氧合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