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征求意见后的劳动合同法草案月底将二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邹声文、田雨)在充分吸收社会各界的意见之后,关系亿万劳动者切身利益的劳动合同法草案月底将进行第二次审议。

  记者从15日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委员长会议上获悉,定于12月24日至29日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把继续审议劳动合同法草案纳入了会议议程草案。

  2005年12月,劳动合同法草案首次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为了使制定的劳动合同法符合实际,更好地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于2006年3月20日向社会全文公布劳动合同法草案,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

  这一举措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方面共收到全国各地群众对这部法律草案的意见19万多件,其中来自普通劳动者的意见占65%左右。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等有关方面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在修改法律草案时充分加以吸收。

  与一审稿相比,即将进行二审的草案文本有了许多变化。这些变化,正是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等有关方面积极回应社会各界所提意见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