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3月1日起广州建筑工人必须持平安卡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日,广州新电视塔工地的建筑工人们都领到了自己的“平安卡”。据悉,广州建筑工人持“平安卡”上岗制度将在全市推开,明年3月1日起,广州所有建筑工人必须持卡上岗。

  据介绍,这是该市建委在全市实行的一种IC卡行业管理制度。所有进入广州建筑工地的人员必须经过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领取“平安卡”,没有“平安卡”
一律不准进入工地施工。

  这种IC卡不仅包含有工人的基本身份资料,同时记录着该工人详实的初始化资料和用工合同、工资发放、进出工地时间、考勤、工作地点以及相关企业对作业工人的安全培训、继续教育和奖惩等基本情况。今后,该卡还将记录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系统资料。

  今后,对不按规定实施“平安卡”管理制度的工程项目和企业,各工程安全监督机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拒不实行“平安卡”管理制度的项目,要限期责令改正;逾期未改的,责令停业整顿。

  据悉,明年3月1日起,广州全市将实行“平安卡”管理制度。各建筑施工企业及所有工地现场必须配置“平安卡”管理的相关软、硬件设备,建筑工人必须接受相关的安全培训、考核,领取“平安卡”后才能进入施工现场。

  严丽君罗辉云史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