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昨接受媒体联合专访两组数字折射无锡“慈善之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36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中华慈善文化(无锡)论坛暨首届市长慈善论坛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等20余家新闻媒体的联合专访。联合专访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主持。

  中央媒体的提问集中在两组数字,“无锡市市本级慈善资金今年得到迅速扩增,达到2亿元,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人民日报记者首先发问。

  杨卫泽表示,是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正确的舆论导向,有计划、有步骤、多层面的募集活动,鼓励和引导企业奉献等措施带来了无锡慈善资金的迅速扩增。

  今年10月底,11家无锡企业和单位向市慈善总会认捐1亿元人民币,这引起了新华社记者的兴趣。“如何建立慈善捐助的长效机制?如何对富了不愿拿钱出来做公益事业的企业进行引导?”杨卫泽介绍了我市在发展慈善事业方面的创新举措———建立冠名基金,探索定向冠名慈善捐赠形式。他表示,这种崭新的募集形式能实现“双赢”———认捐本金的增值使慈善基金源源不断,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提高,引起了广大企业的浓厚兴趣,已有83家企业和单位参与其中。而通过树立典型,加强宣传等举措,也正努力营造出热心慈善公益活动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杨卫泽向中央电视台记者介绍了无锡树立“爱心大使”姜达敖的做法,表示“学习、宣传姜达敖,不仅是为了表彰先进,更主要的是要让姜达敖以‘大使’身份示范实践,传播爱心,进一步浓厚尚德行善的社会氛围,壮大扶贫济困的队伍力量”。

  发展慈善事业对构建和谐宜人新无锡具有重要作用。昨天牞杨卫泽还向媒体记者阐述了无锡的“慈善观”,他说,慈善事业对于缩小贫富差距、调节社会矛盾具有重要的作用,使我们能够巩固和提升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水平,加快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使我们能够用“一当好,三争创”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让广大人民群众早享、多享、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因此今后无锡将加大慈善救助的力度,“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在‘十一五’期间,争取市级慈善基金每年新增1个亿,五年达到5个亿,全市的总量5年要达到10个亿!”,从而进一步推动无锡慈善事业的发展。

  (高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