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流来袭有关部门提醒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37 无锡日报

  水管保暖,防“冻”于未然

  本报讯西伯利亚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将于今明两天侵袭我市。市自来水公司连日来紧急做好水管防冻准备,并提醒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提前为水管“裹装着被”。

  为确保防冻保暖措施到位,入冬以来,市自来水公司抄表人员对全市居民水表箱中
的保暖材料进行了查漏补缺,及时添补了已丢失的保暖材料20000多套。气温降到零下4摄氏度以下后,暴露在外的水管极易冻裂。市供水部门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为外露水箱和附属设施以及室外连接管道穿上“御寒衣”。居民在天气寒冷的夜晚应关闭厨房、厕所以及背阴房间的窗户。

  据了解,市供水部门今冬组建了一支200多人的水表抢修队伍,供水热线电话82764111也合理调整了班次,6门电话全部24小时值班。专业人士特别关照,一旦水管冰冻不流,居民们只能用温水浇管化冻而绝对不能用开水烫,以防止水管爆裂。

  (马健)

  严防“冬天里的一把火”

  本报讯冬季居民用气进入高峰期,同时也步入事故多发阶段。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日前组织十多路巡查人员对一千多公里的燃气管网进行分片逐段检查,以确保城乡用气安全过冬。

  入冬以来,我市城镇居民天然气、煤气、液化气使用量急剧上升,全市日销气量昨天计量器指针已定格在65万立方,预计到元旦春节期间将上扬至上升70万立方/日销气量的标位。

  虽然35万用户只占供气总量的30%,但市供气部门本着确保居民用气的原则,连日来,工作人员深入工业企业,根据计划输送气量紧张按约进行调封,以力保居民冬季用气气足火旺,不出现断气现象。

  有关部门提醒,平日里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防泄露气体聚集;燃气热水器使用时,应打开窗户或开启换气排风设施。居民要不定期地检查软管是否破损、老化。据介绍,按照安全要求,天然气专用管应当每2年换一次,煤气、液化气橡胶软管尽量勿“张冠李戴”到天然气管道口,用户平时要做好燃气具的日常维护和保养,保证燃具燃烧正常。

  有关部门强调,市民一旦发现燃气泄露应及时报修,严禁开关任何电器,严禁使用明火检查,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并关闭室内燃气设施的所有燃气阀门,拨打管道燃气抢修电话:

  82588777,等待抢修人员上门修复。抄表人员近日入室抄表时发现,个别用房私自拆、迁、改、装燃气设施,这是极大的事故隐患。

  (司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