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湿地自然保护区增至5个 将成“湿地之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43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汤鹏)我市湿地自然保护区目前已增至5个,将来,我市要建成全国闻名的“湿地之城”。

  市林业局昨日透露,我市已新增总面积达5.3万亩的江夏区上涉湖、汉南区武湖和黄陂区草湖等3个区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加上省级的蔡甸沉湖、市级的新洲涨渡湖,我市湿地自然保护区已增至5个。

  有“百湖之市”美称的武汉,天然湿地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8%,若加上人工湿地面积,则占到35%。如此丰富的湿地资源,在全国城市中屈指可数。未来,我市将新建若干个湿地公园和湿地自然保护区,形成一个完整的湿地保护网络,使整个城市成为如同建在湿地上的“湿地之城”。

  被誉为“地球之肾”的湿地,有净化水体,改善生态,吸引大量鸟类栖息的神奇本领。这些景色优美的湿地,将成为市民们观鸟、休闲和度假的天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