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大明山旅游带总体规划》召开终审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4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秦桂媛) 俗话说“好马还得配好鞍”,旅游资源也不例外,好山好水同样还得有好的规划建设。12月15日,广西旅游局主持召开了《环大明山旅游带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终审会,来自广西大学、广西社会科学院、桂林工学院、广西师范学院等单位的旅游专家相聚一堂,并抛出各种好点子、好建议,从而使整合环大明山旅游带更具操作性。

  《规划》确定了环大明山旅游带的范围,即以大明山为中心的环大明山辐射区域,包括武鸣、马山、上林、宾阳等4个南宁市辖县及位于环带上的部分市域范围。

  屈指一算,环大明山旅游带的旅游资源还真是丰富多彩,这里有岭南名山——大明山、世界十大名洞——金伦洞、亚洲第一药园——广西药用植物园,还有嘉和城温泉谷、九曲湾温泉度假村、铁血昆仑关、广西三大古典园林——明秀园,以及有“水上桂林”之称的大龙湖等。旅游带内的民俗旅游资源也相当有特色,武鸣有壮族三月三歌圩、宾阳有炮龙节、马山有壮族三声部民歌,多类型的旅游资源相互补充。

  如何将《规划》制定得更详细、更具操作性?与会专家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广西大学旅游科学研究院杨永德副院长认为,《规划》在生态保护方面的制定是一大弱项,里面没有具体的保护措施,应制定出有针对性的生态保护方法,从细节方面提供可操作性的规定。

  广西师范学院的简王华教授提出,《规划》中的一些亮点还不够,比如将其定位为国际性旅游带,就应充分考虑相关的国际性项目来支撑,从而吸引国际友人的到来。

  留名千古的昆仑关战役,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如何让昆仑关成为环大明山旅游带的一个亮点,也是与会专家关注的一个问题。广西社会科学院民族旅游研究所的李甫春提议,应采用现代手段再现昆仑关战役的悲壮,让每一位前来参观的人都被深深震撼并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如果仅仅在此立一个铜像或搞些图片说明,所起效果不大,也不可以成为吸引人们前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亮点。

  还有专家建议,在打造武鸣的旅游时应突出壮族文化;马山要突出山歌文化;建议打造宾阳旅游时增加一个手工业园,让宾阳的手工业通过旅游途径真正走出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