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软件!天河软件园3亿财政拨款明年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范如石)“北有中关村,南有天河软件园”。近年来,天河软件园始终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目前,园内企业和产品数各占广州市的74%。昨日,有人大代表到天河软件园视察后对天河软件园的自主创新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天河软件园应注重嵌入式软件产业的发展。

  天河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河软件园的软件产业近年有飞速发展。2005年8月天河软
件园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列为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2006年11月,被国家商务部批准为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2004年,广州市和天河区计划从当年开始以后的三年内,市、区两级财政每年分别拨款1.5亿元,对天河软件园进行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优秀软件企业的奖励。目前已经确定,2007年以后市、区两级拨款3亿元建设天河软件园的计划将继续持续下去。

  该负责人说,在自主创新方面,今年企业开展科技研发项目1700多项,科技活动经费支出达60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研究与开发经费支出15.7亿元,占销售收入的7.80%。借鉴印度软件业崛起的经验,天河软件园未来发展的主导方向是信息服务产业、网游动漫产业和软件外包业。

  广东省人大代表张招兴表示,天河软件园软件产业方面较广州其它区域都有明显的优势。但也应该注重嵌入式软件产业的发展。张招兴说,很多产品如ATM自动取款机、手机等,这些产品都需要嵌入软件才能工作。研发嵌入式软件,研发单位就有自己的主权,甚至拥有整个硬件产品的主权。目前嵌入式软件的研发主要在硬件厂家方面。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