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交通事故占今年前11个安全事故96.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前11个月广州发生的安全事故中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冒险作业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哪些行业?对于外来民工的安全培训又有什么对策?在听取广州市安监局的汇报后,省人大代表朱列玉提出了不少问题,就此,广州市安监局副局长俞述西逐一作了解答。

  穗交通事故比例全国居首

  俞述西介绍,目前广州市内固定企业的监管情况良好,安全事故中有70%以上来自不合格的中小企业。其中冒险作业的企业多集中在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这些行业由于流动作业违规情况较多。运输业的隐蔽性比较强,主要存在超载、危险化学物和普通物品混装、危险化学品伪装成普通货品等情况。据统计,今年1-11月,广州发生的安全事故中,96.4%来自道路交通事故,其比例之高居全国各大城市之首。

  严抓大学城施工队

  建筑业中,多存在临时设备、安全装备不完善的情况。针对近来不少建筑安全事故发生在大学城施工场,俞述西表示,对这些冒险作业的企业,尤其是高危行业的生产,不论企业大小,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队伍一律不得进入,该负刑事责任的一追到底,该罚款的绝不手软。

  不培训外来工不得开业

  俞述西介绍,目前在广州就业的外来工有300多万,但由于部分企业没进行安全培训就让其上岗,有的农民工上工一周不到就出事故死亡了,还有的甚至当天就出事了。就此,俞述西表示,目前政府已经加强对各类企业职工培训的监管,要求做到“不培训不开业”,并由各区区长签署责任状,保证完成培训任务。但俞同时表示,工人培训还是由企业组织,政府只能监督而无法代替,主要还是靠企业自觉,不是出事了才来后悔。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