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环保电动客车明年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2010年将有自主品牌汽车

  新快报讯(记者 吴茵)明年,节能的电动客车有望研发成功,驶上广州街头,市民不必再担心“油荒”问题;广州在2010年将有自己研发的品牌汽车。这是记者昨日跟随广东省人大代表视察经贸委时获悉的。

  据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易鸣介绍,2000年以来,广州万里路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开发电动汽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先后成功开发了电动客车、面包车、机场摆渡车等一系列车型,申报了多项专利。最近,该企业与广汽集团骏威公司合作,正在开发城市电动客车,并计划于明年推向市场。届时,节能、环保的电动客车将驶上广州街头。

  座谈会上,有人大代表提议:广州的汽车产业都是与国外知名汽车品牌合作,应大力开发广州自己的品牌汽车。易鸣回应:目前正是资金积累阶段,按照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向广汽集团提供政策性贷款43亿元,重点用于资助研发。力争在2010年形成经济型轿车以联合开发为主,客车、专用车及载货汽车以广州为主的产品开发能力。“到2010年,广州就会有自己的品牌汽车。”易鸣表示。

  还有人大代表表示,汽车服务板块现在是否有好的规划,应该正确引导销售环节。易鸣回答:“现在已委托了华南理工做了研究,政府现在也已着手引导汽车服务,二手汽车市场也面临着正确引导问题。”

  

汽车!环保电动客车明年上路

  图:广州的汽车产业近年来突飞猛进,2010年拥有自主品牌汽车并不是梦(资料图片)。宁彪/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