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副省长透露06年粤人均GDP达35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全省GDP增长40%,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固定资产投资有所回落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张薇 通讯员 蒋建业)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出席“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广东)高层论坛”时表示,预计2006年广东全年GDP将突破2500亿元人民币,增长40%左右,人均GDP将达到3500美元。据悉,去年广东人均GDP为2882美元。

  佟星介绍,今年广东财政总收入预计全年将提高5000亿元。虽然经济快速增长,但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固定资产投资呈理性增长,比去年同期有所回落。由于政府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创十年来新高,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佟星说,广东省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自1995年至今,已经连续11年居全国第一,在全国仅有的七件中国世界名牌产品中,广东就占了三件。此外,与全国主要污染物同比上升的情况相反,今年广东省污染物排放量也大幅减少,上半年主要污染物,化学燃料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同比分别减少0.6万吨和1.9万吨。目前全省地级以上市段空气质量均达到全国二级标准,显著高于全国43%的水平,在全国七大水系中珠江为最好水区。

  相关链接

  12月9日,

国家发改委首次预计今年全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20万亿元。按此计算,中国人均GDP今年有望达到近200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