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上发大火楼下闹水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51 半岛都市报

  楼上闹着火灾,楼下却闹起了水灾。12月15日中午12时许,泰州二路6号居民楼602户突发大火,泄漏的暖气水、灭火的消防用水通过楼板漏到了502户、402户……让人欣慰的是,除了消防队员外,这栋居民楼里的住户们也各尽其力,最终战胜了无情的水火。

  “泰州二路一居民楼起火了,火苗很大。”12月15日中午12时许,本报新闻热线接到读者反映。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队员正冲进火场扑救。失火的居民家位于泰州二路6号6
02户。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很快控制了火势。据介绍,失火这家的女主人姓刘,火是先从床上烧起来的,女主人在发现失火后跑出门外求救,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

  就在楼上602户闹火灾的时候,楼下的502户家却闹起了水灾。由于火势很大,消防队员用了大量的水,水顺着楼板的间隙全部流到了楼下。记者走进502户发现,整个房间里像下雨一般。

  就在大家忙活着“抗洪”时,突然有人发现水越来越烫。“是不是楼上的暖气管也裂了?”居民们的猜测很快被证实。由于长时间的大火烧烤,602户的暖气阀门被烧裂了。消防队员急忙关闭了整栋楼的暖气阀门。而水势却不见减小,开始通过楼梯间往下倾泻。到下午2时许,水势才逐渐减弱。

  记者采访中发现,失火殃及到邻居,邻里之间却都没有抱怨,而是纷纷伸出援手。69岁的秦大爷发生火灾后,在第一时间冲进了602户家中救援,但因为火势太大,根本无法靠近,只得放弃了。而住在二楼的楼长王女士在第一时间将整栋楼的电源切断了。602户的刘女士逃出来后穿得很少,邻居邵女士怕她冻着拿出了自己家的冬衣。502户的王女士家里电器没地方放,邻居们就纷纷敞开家门,让她把东西放在自己的家中。邻里之间的真情终于战胜了无情的水火。(请王先生来本报领取线索费100元)

  本报记者胡进宇迟红武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