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学者:民进党提“释宪” 道德政治上都有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民进党就陈水扁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享有“刑事豁免权”而要求台“司法院”大法官“释宪”的做法,美国学者认为,这种举动在道德和政治上都有缺陷。

  民进党称提出这项“释宪案”是为了厘清制度,美国维吉尼亚州(Richmond)大学国际政治部门负责人王维正说,领导人基于职务理由免除刑责是惯例,但在极其敏感的节骨
眼上,针对个人提出具有特定目的做法,在道德上和政治上都有缺陷。道德上的缺陷是意图为陈水扁脱罪,政治上的缺陷是意图降低一连串弊案对民进党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对民进党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影响。王维正更强调不能说对“执政党”有利的就遵行,不利的就企图修改,不能因人而设事。

  据台媒报道,在华盛顿侨界更认为民进党和“第一家庭”在玩“两面手法”、演“双簧”,民进党提出“释宪案”的同时,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就拖着“孱弱”的身体出庭应讯,博取大众好感和同情。

  另据台媒报道,台湾有民众昨晚打电话到电视台,质疑吴淑珍假装“昏倒”。该民众称,如果一个人昏倒送院,根本不可能像吴淑珍那样,可以十指紧扣,揽住女看护的脖子。(董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