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8份爱心档案记载138颗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0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杨枫

  青山凤凰山社区有138份“爱心档案”,上面记载的都是5元、10元零碎的捐款,那都是居民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钱——该社区有800余户人家,近600户人均月收入不足300元,却有138户长期坚持献爱心。

  记者采访时,一位穿着朴素的男子走进居委会办公室,将手中的5元钱塞到社区主任陈春英手中,一句话都没说,转身走了。

  “他是个低保户,但他已经坚持捐款4年了。”陈春英介绍说。随即,陈春英找出属于该居民的“爱心档案”,细心地记上了一笔。记者粗略看了一下,记录是从2001年开始的,受助人因患子宫癌无钱治疗。

  陈春英告诉记者,凤凰山社区是在2001年成立的爱心基金会。“居民突然有变故急需用钱,四处筹也筹不到,而居委会也很难凑出钱来,这样就萌发了设立爱心基金会的念头”。

  一开始,“爱心基金”的筹集只在党员和居委会干部之间进行。2002年,居民朱建根的妻子患癌症,“爱心基金”不够用,社区干部向社区居民筹措,“爱心基金会”才为居民们知晓。从此,居民们开始积极向基金会捐款,而捐款人中,不少是困难户、低保户。现在,“爱心基金”已达3万余元,帮扶困难群众217人次。

  本月,“爱心基金会”开始为每名捐款的居民建立“爱心档案”,记载居民的每一次捐助,还包括款项用到哪里,收支很透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