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条高速路明年将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12月15日,记者从全省重点公路建设冬季大干动员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共完成投资195.9亿元,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照此建设速度,明年西安至汉中高速公路、西安至柞水高速公路、子靖高速、吴子高速、永咸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明年都将建成通车。

  今年全省重点建设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共有22个,截至11月底,全省高速公路建设
共完成投资195.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85亿元的105.8%,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9月底,陕西-内蒙古、靖安、黄延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11月份,西汉高速公路洋县至汉中段已经通车,户县涝峪至洋县段正在加紧建设,目前这段高速公路路基、桥涵、隧道、防护排水工程量均已超过90%,预计明年10月份全长255公里的西汉高速公路将全线建成通车。据省交通厅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在建的项目中,子洲-靖边高速公路、吴堡-子洲高速公路、永寿-咸阳高速公路进展都非常顺利,可确保明年建成通车。

  另外,西安-柞水高速公路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明年元月份建成通车。西柞高速全长65公里,其中包括18公里长的终南山特长隧道。通车之后,西安至柞水的行车时间将由目前的3个小时缩短为40分钟,这也是西安通往陕南地区建成的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公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