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要重新检讨场馆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接旗前谈取经多哈

  ●只要达到使用要求就行,不要花太多钱,更不要乱花钱

  ●如果老百姓不能赛后利用,那亚运会是不成功的

  

  ●开幕式要投入主要精力来经营

  ●用中国的专家办不差于甚至要超过多哈水平的亚运会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多哈亚运会闭幕,2010年广州亚运登场。多哈当地时间12月15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多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哈亚运会很成功,广州要办一届更出色的亚运会,而且要重新检讨场馆建设。

  场馆建设一定要为老百姓着想

  “我们要重新检讨我们的场馆建设,即将要新建的,或者是要翻新装修的,只要达到了使用要求就行,不要花太多钱,更不要乱花钱。”张广宁坦承多哈亚运会场馆建设以及赛后利用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多哈的亚运村很符合潮流,亚运会结束后将成为多哈最大的医院,让多哈老百姓都能享受亚运会的成果。还有,多哈亚运会有很多临时场馆,一个场馆可以划分出几个部分,同时可以举办两三个项目的比赛。”

  张广宁表示,亚运会结束后,如果老百姓不能赛后利用,不能享受亚运会的成果,那亚运会是不成功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场馆建设除了符合城市规划外,一定要为老百姓着想。

  花最少钱办不差多哈的亚运会

  多哈对于张广宁来说并不陌生。2004年7月,张广宁第一次抵达多哈,在亚奥理事会作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报告;今年12月初,张广宁既出席了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又在多哈向亚奥理事会汇报了广州亚运会的筹备进程。张广宁这两次多哈之行,本报记者均有幸随队采访。

  昨天,张广宁不禁感叹:“2004年那时候,我们还以为他们的场馆建设跟不上,甚至做好了提前办亚运会的准备。但是今天看来,他们在场馆建设方面想法很好,既办好亚运会,又不会乱花钱。”

  除感叹外,张广宁还高度评价了多哈亚运会举办得相当成功,并且透露亚奥理事会越来越重视开幕式,开幕式搞好了,亚运会便成功了一大半。在筹备广州亚运会的工作方面,开幕式要投入主要精力来经营。

  “多哈亚运会很成功,尤其是开幕式,具有奥运会水平。这对广州来说,既是压力,更是一个挑战和动力。”张广宁说,“广州争取花最少的钱,用中国的专家,办一届不差过甚至要超过多哈水平的亚运会。”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要重新检讨场馆建设

  上图:广州亚运赛区布局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要重新检讨场馆建设

  上图:天河体育场是广州的城市标志之一,它将被改造作为2010年亚运会的比赛场馆之一。

  新快报记者李洁军/摄(资料图片)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