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青年首次出访印度成功归来企业家途中不忘觅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19 云南日报

  “印度的鲜花需求量很大,价格也不错,这次出访让我找到了很多商机!”昨天,云南青年赴印访问团成员、昆明晨农公司董事长李云锁兴奋地说。经过10天的走访交流,云南青年赴印访问团昨日回到昆明,这是中印《联合宣言》签署后我国首个出访印度的地方代表团,也是云南历史上第一次派出青年代表团访问印度。

  今年是“中印友好年”,12月5日至15日,云南省青年代表团20人本着“学习、交流
、合作、友好”的宗旨,前往印度进行友好访问。代表团访问了新德里、斋普尔、安格拉、加尔各答、孟买、班加罗尔等6个在政治、经济、文化方面具有中心地位的重要城市,参观访问了孟买大学,与印度教育、文化、经贸有关部门、企业和青年团体进行了交流。

  访问团团长、团省委书记罗国权介绍,本次访问是云南省青年联合会组织安排的一项重要青年外事活动,是云南与印度青年相互加深了解、推进合作、寻求发展的有益尝试。

  “10天里坐了8趟飞机,虽然时间紧张、旅途劳累,但大家的精神面貌都非常好。”罗国权认为,通过云南青年赴印访问,不仅宣传了云南,扩大了云南在印度的影响,而且推动了云南青年与印度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同时也积极推动了双方的文化交流。访问团中的9位我省青年企业家更是从中获得了商机。李云锁告诉记者,他还特地探访了印度的农产品市场和鲜花市场:“印度鲜花的颜色和质量远远比不上云南生产的,而那边一枝玫瑰花能卖到大约2元人民币,这里面有很大的合作机会。”

  谢炜杨希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