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国民体质全国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2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上海市体育局昨日发布了上海市2005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第二次国民体质监测公报》结果,在首次使用的“国家体质综合指数”量化指标榜上,上海市国民体质综合指数列全国首位。

  去年,市体育局、市教委、市卫生局、市科局、市民委、市财委、市农委、市统计局和市总工会,会同19个区县近300单位共同开展2005年上海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这是本市
继2000年后再次举办规模大、数据多、人群全的市民体质状况抽查调查工作。本次监测工作采用抽样调查的方法,采集有效样本46590人,有效数据220余万个。

  结果表明,上海市国民体质综合指数为106.24,高于100.75的全国平均水平,列全国首位。上海市民体质总体良好,但超重、肥胖率有所上升,心肺耐力依然较差,身体技能状况不容乐观。因此“全民健身”必须继续加强宣传、推广、深入大众,进一步提高本市国民体质。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