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因手机没电 长子逃过死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警方判定入室抢劫杀人,对这个结论,我们家属不相信,不认可。”12月6日,文建刚的哥哥文建国对记者说,“警方的解释太牵强了,不合情理,疑点很多。”

  疑点一:两个神秘电话如何解释?

  文建国称,事发当天晚上,文家曾接到一个神秘电话,询问文建刚当晚是否在家。
同时,当晚还有人曾打电话到文建刚大儿子文放寄宿的兴义市八中,声称“家里出了事,要文放快点回家”,幸运的是文放当时手机没电了,文放因此没有回家从而才幸免于难。文建国说,如果说真的如警方所说的那样是入室抢劫,那么这两个神秘电话,又该如何解释呢?

  疑点二:清高县长会与凶手长谈?

  文建国表示,文建刚和妻子方如琴都非常清高,一般人根本就和他们谈不到一起。案发后,文家的亲戚中也没有一个人认识曹辉。因此,对于曹辉通过嫂子认识方如琴并和文建刚攀谈至深夜的说法,他们表示高度怀疑。一位与曹辉熟识的人士也表示,曹辉平常话不多,说话水平也不高。“就他?能跟县长东拉西扯半天?打死我也不相信。”

  疑点三:嫌犯曾骂文建刚是贪官?

  据悉,2005年底,曹辉的大哥曹刚投资100多万元开了一家名为“嘉年华音乐会所”的夜总会,曹辉被安排负责夜总会散场后的保安工作。夜总会经理湖南人梁静(化名)称,事发次日,她和曹辉、曹刚等人一起吃中饭时,大家谈到文建刚被灭门一事,曹辉说了一句:“文建刚那个贪官”。12月1日上午,三名便衣警察将曹辉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曹辉“当时一点也不紧张,就像没事一样”。

  疑点四:劫财为何不取金表和钻戒?

  文建国表示,对方既然以劫财为目的,为什么文建刚和妻子两人戴的价值1万多元的金表没有拿走,方如琴戴的钻戒没有拿走,金项链也没有拿走?

  (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