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新增公务员女性不得低于3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44 东方早报

  “新增加的公务员中女性比例不低于30%”、“后备干部中女干部比例不少于20%”、“女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少于25%”———早报记者从南京市政府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鼓励女干部参政议政被写入该市未来5年《妇女发展规划》中,并为妇女优先发展的6大领域设定了硬性指标。

  据悉,市政府最新出台的《妇女发展规划(2006—2010)》中规定,今后5年
,要不断提高女干部在领导班子中的比例,要求市、区(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领导班子各配备1名以上干部;市、区县党委、政府部门60%以上的领导班子要配备女干部;市局级正职女干部占同职干部的15%以上。

  《规划》还明确要“改善后备女干部的队伍结构”:未来5年新增加的公务员、新发展的党员中女性比例不得低于30%,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中的女干部比例不少于2成,男女两性后备干部的使用比例相当。此外,还规定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女性不低于25%。除鼓励妇女参政外,新《规划》还把经济、教育等领域作为妇女优先发展的领域。

早报记者 李克诚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