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小说学会2006年度小小说排行榜在南昌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浪读书讯 由中国小说学会评选的2006年度小小说(微型小说)排行榜13日在南昌揭晓,12名作家的12篇小小说榜上有名,安勇的《光头》、陈毓的《伊人寂寞》、谢志强的《一片白云》分获前三名。

  中国小说学会每年都对长、中、短篇小说进行评选,并发布小说排行榜。小小说(微型小说)2005年开始举行了第一届评选和排榜。

  本届小小说(微型小说)的评选范围为2006年内发表在全国各报刊有影响力的小小说(微型小说)作品。经过18名评委的评选,共评出12名作家的12篇作品。

  本届评委、评论家陈公仲教授说,检阅2006年度小小说(微型小说),其特点是关注普通人的生活和情感,写作手法也从追求构思精巧转向写实和抒情,这也是小小说(微型小说)受到大众喜爱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