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人昨夜种下一棵爱心树“和谐中华、爱满人间”大型慈善公益晚会暨灵山胜会开幕式昨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51 江南晚报

  昨晚的无锡市体育中心,拍手板哗啦啦响、荧光棒闪闪亮。

  无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慈善晚会在这里举行。“爱的奉献”、“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在舞台上响起,在会场上每个人心中荡漾。

  作为中华慈善文化(无锡)论坛、首届市长慈善论坛的一项重大活动,省委副书记
张连珍、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省人大党组成员李明朝、副省长张九汉、中国社科院秘书长黄浩涛、中国社会学会会长郑杭生、无锡市市长毛小平、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赵治辉、省慈善总会会长俞兴德、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李培林、省委副秘书长姚晓东、省民政厅厅长赵顺盘、市委副书记周解清、市政协主席韩军等出席了晚会。出席晚会的市领导还有王立人、盛克勤、洪锦火斤、王金大、麻建国、王国中、张大良、王竹平,以及参加这次论坛活动的各省市领导、嘉宾。

  “美丽的无锡之夜,因为爱心的明灯在这里大放异彩。”杨卫泽致辞后,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宣布晚会开始。

  在著名主持人倪萍、叶惠贤的穿针引线下,朱虹、布仁巴雅尔家庭、羽·泉、彭丽媛、郭峰等先后上台高歌,呼唤着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这世界充满情和爱。发自内心的歌声与台下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激荡出无锡人真情传递温暖、期盼慈爱和谐的美好愿望。歌舞间隙,播放了首次评选出炉的“无锡市十大慈善公益人物”录像。周海江、范跃宁、秦洪、王经、无相法师、吕顺芳、曹磊、施正荣、谢菊宝、姜达敖这些无锡人非常熟悉的“慈善偶像”,一一登台接受颁奖。为晚会掀起了一轮轮高潮。

  “慈善一日捐”开展7年以来,已成为无锡市民最熟悉的一种表达慈善爱心的方式。截止目前的统计,今年的认捐金额已经达到2.93亿元,晚会现场上一个个认捐的红牌高高举起时,欢呼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帮助他人是一种善举,更是一种社会向上的力量。

  晚会最后的高潮是灵山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慈善大行动仪式。

  首先是“关爱从身边开始”,宣布向无锡200个特困家庭捐款60万元。第二波是“关爱向苏北延伸”,向徐州市捐款60万元用于农民小额贷款,给当地贫困农民提供脱贫致富资金。第三波是“关爱向西北进发”,向无锡的结对县———新疆霍城县捐款60万元。

  向新疆阿库什、甘肃天水、陕西延安捐款100万元,用于在当地建设1000口水窖。当无锡市和受捐城市的领导走上舞台,用太湖水和捐款修建的第一口井的井水共同浇灌一棵冬青树时,全场达到了沸腾。

  这场晚会种下了一棵爱心之树,明天“尚德、慈爱、和谐”的精神将在这座城市生根。

  (记者汪自力陈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