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首场大雾挡了行人脚步市民出行可拨打车站和机场的热线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52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前晚起今冬的第一场大雾便悄悄逼近锡城,到昨日凌晨锡城俨然成了一座雾都。无锡周边的多条高速公路相继封闭。受高速公路封路的影响,100多个客运班车晚点,近十个航班也一度被大雾锁在了机场,无锡机场所有航班均有不同程度的延误。更让市民焦急的是,极少受天气“控制”的公交车、出租车因这场大雾放慢了脚步。

  据了解,昨晨无锡市区的公交车因此班次间隔被迫拉大,而灵山等方向的公交车则
更为严重,由于线路较长不少车都晚点。

  无锡汽车站启动了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由于汽车票是提前5天开始预售票的,所以之前已经卖出去2000多张票。由于突如其来的大雾,所以昨天早上退票的人也有数百人,该站也是过了8点才恢复售票的。由于沪宁、锡宜等多条高速公路昨日凌晨就已封闭,所以仅10点前他们就停开了150个班次,同时还造成下午50多个班次的晚点。直至8点左右,部分不走高速的普通客车开始恢复运营,到中午10点30分,各高速公路陆续解除封闭,其他班次才得以正常发班。

  无锡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际上前晚无锡机场的航班就因大雾受到了严重影响。据了解,平时有5架飞机会留在无锡机场过夜,其中两架飞机因为降落时间相对较早所以安全返回无锡,但广州、长沙、武汉飞往无锡的三个航班的起飞时间都在11点左右,所以最终只能就近在南京禄口机场备降。抵达南京后,各航空公司妥善安排了旅客,同时连夜送回无锡。出于安全考虑,这三架飞机于昨晨待能见度增高后才陆续飞回无锡机场。到昨日上午10点多各航班才先后出港,1000多人次的出行受到影响。

  进入冬季的恶劣天气比较多,为了交通安全,交管部门也将随时根据恶劣天气的影响采取封路、阶段性放行的管制措施。业内人士建议,广大市民出行时应增强计划性,多关注天气预报。提前预订票的市民出门前可拨打96777全省高速公路联网咨询中心,询问各条高速的通行状况,同时还可通过汽车站82588188咨询电话以及无锡机场对外客服热线96889788详细询问,以便更合理的安排出行时间,避免造成汽车站、机场候车厅大量旅客的滞留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