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况不达标不准营运,违规严重取消从业资格,天气恶劣坚决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1:23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陈渌 韩雪

  本报15日讯为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遏制重特大道路运输交通责任事故的发生,省交通厅决定从明年1月1日至4月10日,开展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百日会战,从营运车辆的监管、从业人员的资格、客运站的监管等方面严抓道路运输安全。

  车况不达标不准营运。要求全面检查道路运输经营业户的车辆技术档案情况,对不按规定进行车辆维护和检测的,要责令限期改正,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违规严重取消从业资格。交通部门全面检查道路运输经营业户的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经营业户驾驶人员、装卸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的上岗资格要全面检查。对造成人员伤亡的营运驾驶员,责令进行处理;对发生超载、超速行驶的驾驶员,要进行批评教育,对于情节严重的,要依法取消其从业资格。

  天气恶劣不宜发车坚决停运。各地公路管理部门要加强道路的维护,及时清除道路上的积雪,保证道路畅通。要及时掌握天气变化,遇有雪、雾等恶劣天气时,要及时通报驾驶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不宜发车的天气和路况,坚决停运。坚决杜绝驾驶员疲劳驾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