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行风暴成功 叶皓:新闻媒体要开展舆论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不久,全市法院掀起“执行风暴”,在我市媒体的密切配合下,执行行动取得圆满成功。前天,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南京电视台联办“解决执行难与新闻舆论监督座谈会”,对法院执行工作与媒体联动所取得的经验及成效进行了回顾、总结。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市政协副主席于基汾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立新主持。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广电集团及相关媒体负责人,在宁部
分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姜洪鲁介绍说,上月7日至14日,全市两级法院进行了集中执行活动。此次行动中,法院主动邀请新闻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一周时间内,南京新闻媒体共刊播各类报道500余件。通过曝光“老赖”、征集执行线索、公开执行过程等,在全市掀起“执行风暴”,并执结案件808件、执行到位1亿余元,攻克了一批“老大难”案件和有影响大案。

  叶皓在讲话中说,此次执行行动是媒体与司法部门合作的成功案例。推动了执行工作的社会舆论氛围,给欠债当事人造成了社会舆论压力,在全社会开展了一次法制、诚信教育活动,同时也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舆论监督。叶皓认为,各级政府部门都应高度重视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学会在舆论监督之下开展工作,学会借助舆论监督推进工作。他同时要求媒体依法科学有建设性地开展监督,进行有助于解决问题的监督,把舆论监督过程,变成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对社会进行教育的过程。他希望政府部门与媒体共同运用好舆论监督,建立良性互动机制,不断探索,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促进和谐南京建设。

  于基汾在讲话中说,舆论监督介入法院执行工作,极大震撼了对抗司法的恶意赖债者,对整个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南京日报总编辑龚惠民也表示,媒体舆论是促进社会前进,构建和谐社会的力量,体现政府意志,群众意愿。政府职能部门与媒体合作,能引导公众舆论,形成双赢,甚至多赢的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