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落实 保障涉案财产价格鉴证步入法制化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经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讨论通过,《江苏省涉案财产价格鉴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市人大常委会昨天召开贯彻实施《条例》会议,以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政府及其各部门、各司法机关以及相关单位对依法开展涉案财产价格鉴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自觉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永明出席会议。

  据介绍,去年我市共开展涉案财产价格鉴证4万多件,价格鉴证金额达5亿元。《江苏省涉案财产价格鉴证条例》对涉案财产价格鉴证总体原则、价格鉴证机构及人员管理、价格鉴证程序和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条例》规定,物价局对涉案财产价格鉴证活动实施统一监督管理:从事涉案财产价格鉴证的机构,应当依法取得国家和省价格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价格评估机构资质;从事涉案财产价格鉴证的人员,必须依法取得国家颁发的价格鉴证师资格证书,并经国家价格行政主管部门注册登记后,方可执业。

  奚永明强调,涉案财产价格鉴证是一种特殊的价值确认行为,是司法程序在价格领域的延伸,与司法、行政执法、仲裁活动紧密相关,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提高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他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学习、宣传《条例》活动,不断提高干部群众法律意识。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各级法院、检察院要根据《条例》的规定切实履行好职责,严格对照《条例》规定,尽快修改和完善与之相配套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严格执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确保《条例》得到全面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