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个型号不合格 南京商家撤下"问题"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浙江省工商局发布信息称,东芝、富士通、NEC、HP等4个国际知名品牌的5个型号笔记本电脑被检测不合格。从昨天中午开始,我市五星、苏宁等各大经销商开始将“问题”笔记本电脑下柜。

  五个型号产品抽检不合格

  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此次专项抽检所有商品根据GB4943-2001《信息技术设备的安全》(强制性标准)等十项国家强制标准、国家推荐标准、企业标准、明示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发现,东芝SatelliteL100和A80、惠普EX048PA#AB2、富士通LBP7120-AC011S0A1和NEC的S3100共5个型号不合格。

  检测结果显示,这4个品牌笔记本电脑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静电放电抗扰度以及辐射骚扰、抗雷击等。检测人员解释,笔记本电脑产品在实际使用中可能受到人体、毛衣或其他静电载体的静电放电,作为一种实用的产品,它应当能够承受一定量值的静电放电,而不至于在实际使用中显得过分脆弱。静电放电抗扰度这项指标就是用来考核笔记本电脑的这种抗静电能力的,它模拟规定量值、规定频次的静电,以接触放电、空气放电和电场感应等方式施加到样机的各个规定部位,而本次质量检测选择的抗静电等级是信息技术设备抗静电基本等级。其中受检商品中有4个型号出现死机等异常情况。

  此外,浪涌抗扰度和辐射骚扰是强制性指标,浪涌是指电脑抗雷击电能力,如不具备此能力,电脑将会比较脆弱,容易死机、丢失信息或损坏。辐射骚扰是指电脑发出干扰信号超过标准限值,从而有可能危及周围设备的正常工作或者本身电脑的信息泄露。检测人员说,作为著名的国际品牌产品,此项指标不合格很不应该。

  南京商家撤下“问题”笔记本电脑

  按照浙江省工商局的要求,相关产品在浙江均被要求停止销售。昨天中午,记者致电五星电器南京公司数码部负责人,南京五星相关人士表示,刚刚在网上看到了消息,已经在核实库存和销售记录,并马上开始将这些型号笔记本电脑撤柜。昨天下午,苏宁电器南京公司电脑部负责人也表示,南京苏宁也已经将“问题”电脑进行了撤柜。

  业内人士介绍,这5款笔记本电脑的价位在6000元到8000元之间,属于主流价位中的主流机型,在我市有一定的销量。记者从东芝笔记本经销商杭州美承科技了解到,目前,美承科技正在研究和制定解决方案,近期就将出台。而我市商家则告诉记者,一些厂家已经表示,如果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的确存在质量问题,将会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退换货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