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半数货车难装倒车电视 或有盲点或受制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3: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近期香港倒车意外频繁发生,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郑家富提出私人草案,建议货车必须安装倒车闭路电视及警报仪器。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蔡淑娴表示,研究过20多款货车车种,一半车种无法安装倒车闭路电视,或会出现盲点;倒车闭路电视亦有其限制,受天气、阳光折射等技术因素影响,现正就不同车种、装置作研究,但暂未有立法时间表。

  货柜运输业职工总会主席赵资强则认为“指引可行,立法难行”。他称政府可提供资助鼓励业界安装警报仪器或倒车闭路电视,例如密斗车、尾板车等装上倒车闭路电视的确可有效运作,但部分货车如货柜车则难以安装,最重要是改善司机驾驶态度。

  另外,郑家富昨日(15日)亦建议,规定55岁以上司机续牌前要验身。不过,蔡淑娴指去年因为司机健康而导致交通意外共有9宗,占全年交通意外的一万分之六,当中只有1宗涉及55岁以上司机,情况不是很严重。

  而香港现时根据外国做法,要求70至80岁司机续牌时提交身体检查报告。蔡续称,一旦规定55岁以上司机续牌前要验身,将影响10至20万名司机,影响大亦颇扰民,对建议有所保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