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自杀 重点高校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3:57 法制晚报

  大学生自杀 重点高校多

  中国大陆妇女危机干预伦理、法律和社会问题专家研讨会召开。专家分析大学生自杀特点

  “中国大陆妇女危机干预伦理、法律和社会问题专家研讨会”召开 有专家称

  大学生自杀 重点高校多

  自杀率女生多于男生 城市学生多于农村学生 大部分自杀女生有抑郁症

  本报讯(记者 郭紫纯)大学生心理问题日渐突出,大学生已成为自杀高危人群。今天上午,由社科院哲学所主办的“中国大陆妇女危机干预伦理、法律和社会问题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有专家对大学生自杀现象总结出四大特点。

  河北省社科院研究员周伟文指出,大学生自杀现象呈现出四大特点:重点高校多于普通高校;女生多于男生;大部分自杀的女生多有心理疾病导致的抑郁症;城市的学生多于农村学生。

  周伟文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接受心理暗示,而目前女大学生利用塔罗牌、星座等现代迷信方式占卜命运的现象非常普遍。那些对现代社会产生失望感的女大学生,更会把“现代迷信”作为一种心理的寄托。

  此外,女大学生容易遭遇情感挫折,害怕成功,缺乏安全感。这些也是导致这部分人自杀的原因。

  另据了解,目前,我国是世界上极少数妇女自杀率高于男性的国家之一,妇女自杀率比男性高约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