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河开发重点明年“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邢珊】目前,海河中心城区段基础设施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将于明年基本完成。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明年起,本市海河综合开发工程将实现三个重要“转型”,以确保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无论是在城市基础设施还是商贸设施方面都能够充分突出海河开发的职能与特色,将一个全景海河展现在世人面前。

  经济节点开发唱“主角”

  目前,海河中心城区段的堤岸、道路、桥梁、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基本完成。而海河开发明年将进行的第一个转型就是以基础建设为主转向以经济节点商业开发建设为主。

  在海河六大经济节点中,南开区的古文化街海河楼商贸区、河北区的大悲院商贸区已率先建成,河西区的水上运动世界、和平区的和平广场中心商业区、河东区的南站金融商务区和红桥区的运河文化商贸区也已全部启动建设。

  据了解,对于已经建成的两个经济节点,明年将进一步开发新的经营业态,从而形成集商业、旅游、餐饮、娱乐、休闲、文化等各种功能于一体的经营模式,满足市民的各方面需求。而对于正在建设中的四个经济节点,明年将加快建设速度。其中,和平广场中心商业区的两大标志性建筑——津门、津塔将全部启建。

  开发重点向东南郊区转移

  海河开发明年将进行的第二个转型是开发重点从中心城区段转向东南郊区。按照规划,本市将在柳林地区建设2平方公里的柳林风景区,使其成为市内海河沿岸最大的公共绿地。

  据了解,柳林风景区毗邻外环线,周围有500米宽的绿化带和约20平方公里的海河自然风景区。而柳林风景区将主要建设一个以展示现代流行艺术为特点的艺术公园,人们可以来此聚会、烧烤、游泳、滑旱冰、开露天音乐会,甚至举办婚礼。公园周围将建设一批以青年人为消费主体的娱乐设施。

  此外,柳林风景区还将沿海河建设一个港湾式游船码头,周围还将修建有异国风情的步行街、广场、酒店、餐厅等,从而形成一个“不夜城”,成为本市假日经济新的活动地点。

  海河设施建设管理要同步

  随着海河中心城区段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如何管理海河设施,使其保持良好面貌成为一个重要课题。因此,海河开发明年将进行的第三个转型就是从以建设为重点转向管理与建设同步进行。

  目前,人为破坏堤岸、绿地等海河设施的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影响了海河设施的面貌与使用功能,也有损于本市的城市形象。为此,本市海河开发部门已开始筹划成立专门的设施管理队伍与人员,对堤岸、桥梁、道路、公园、绿地等海河设施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系统管理与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