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创业先准备  能吃“苦中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任悦】如今,创业是许多年轻人的理想,可不少人显然没有做好艰苦创业的心理准备,对困难设想不足。前天,首届“天津青年创业奖”揭晓,这些做大做强生意的年轻老板们,用亲身经历告诉准备创业的人:走创业路必须做好吃“苦中苦”的心理准备,要有坚强的心理素质。这次评选出的优秀青年创业者的创业经历将印成教材用于创业者培训。

  首届“天津青年创业奖”评选活动于今年11月3日在全市启动。团市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各区、县、局、大专院校推选了数十名青年企业家,昨天,最后入围的20名候选人用自己的实际创业经历来竞争天津青年创业“十杰”的荣誉。在讲述的过程中,这些如今已经做出大事业的年轻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触——创业是件艰苦的事,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坚强的人才适合创业。

  这次获得创业“十杰”提名奖的20名青年创业者大多是从二十四五岁开始创业的,所有人都是白手起家。他们提醒准备创业的年轻人:创业不要总想一开始就干大生意。其实,大生意都是从小做起的。这些获奖者当年有印名片的、街头卖烧饼的、开花店的;不少现在的董事长、总经理,当年就是自己做搬运工、清洁工、推销员、修理工等。后来,他们都从小做起,一点点走向更大的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