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案开审专题 > 正文

陈致中不顾母亲法庭晕倒赴美 邱毅提出三大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东森新闻报消息,吴淑珍昨在法庭上突然昏倒,儿子陈致中低调赴美“处理个人事务”。国民党“立委”邱毅16日质疑动机不单纯,他也指陈致中是万海航运钻表案核销费用的重要关系人,此时不顾“可能”病危的母亲而急忙赴美,可能是为了躲避问讯。

  选前紧咬陈致中的邱毅,对于陈致中昨探访完吴淑珍后,低调过境日本返美提出三项
疑点。邱毅说,疑点一,吴淑珍昨在庭上临时昏倒,在母亲很可能病危的情况下,陈致中怎么忍心放下母亲赴美?疑点二,为何陈致中最近几次返美都要绕境日本?到底绕境日本有何重要性?疑点三,陈致中在探访完母亲后,就低调返美,是否是扁珍有交代事情要回去办?

  邱毅指出,他在选前就曾预言,陈致中在选后会回美国,当时很多人都不当一回事,现在都一一验证;他也嘲讽地说,陈致中赴美“当然”是处理个人事务,但他必须向大众有所交代。

  邱毅提到,在万海航运钻戒核销案上,万海少东陈柏廷指当时是送钻表给陈致中夫妇,在由吴淑珍将钻表换成钻戒,再由万海补足不足的27万元SOGO礼券,很明显地,陈致中是此案的重要关系人,脱离不了关系。

  邱毅说,陈致中探视完母亲后低调返美,他质疑是经过“沙盘演练”,为了躲避法庭的问训。他说,之前国务机要费案官陈瑞仁就曾侦讯过陈致中,但有意第二次侦讯前,陈致中返美,躲掉第二次侦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