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发出今冬首个大风蓝色预警 明晨最低温-9℃(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25 国际在线

  通州大风吹破广告牌

  今天上午,记者在通州区怡乐中街车站附近一大型广告牌处看到,昨夜到今晨肆虐的狂风将广告牌吹破,垂下的破烂塑料布条随风抖动,既影响市容又有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广告牌已经被吹出几个大洞,垂下的破烂布条有七八条,最长的有两三
米长,风一吹就不停地飘动,仿佛随时能被大风扯开吹走。

  “破破烂烂的太难看了,影响市容不说,万一被这么大的风吹下来,突然罩住过往车辆多危险啊。”一名经过此处的司机说。(文/记者陈柱)

  温馨提示

  1、骑车人应选择具有挡风效果的外套

  2、外出时应避开易被风吹倒的路边建筑物

  3、外出切记戴上头巾、口罩,防止沙尘

  4、风大会导致天气干燥,平时应注意多喝水

  气象台发布

  大风导致今冬最低温

  今天上午9时5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出自然灾害天气信号——今冬第一个大风蓝色预警。本市将持续一整天6级大风,部分地区最大阵性风力还将达到7级以上。

  大风将京城持续的“暖冬”一扫而落,最高气温跌至0℃,明晨最低气温为-9℃,创今冬新低。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昨晚,今年入冬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进京,本市刮起了3至4级偏北风。而今天正是这股强冷空气主体大肆发威的时候,早晨风力已经加大到6级。

  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显示,明天起,北风势头减弱,白天风力在2至3级,气温也略有回升。(文/记者陶颖)

  热力集团

  暖气出水温度提高到110℃

  此前本市的暖气出水温度在100℃到105℃之间。今天上午,记者从热力集团获悉,为了应对寒流,热力集团将暖气出水温度提高到110℃,以使居民家中暖气温度不因寒流而下降。(文/记者饶沛)

  关键词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的含义: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阵风7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为6—7级,或阵风7—8级并可能持续。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