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女博士花钱买试卷香港法律严“送”她进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据《东方卫视》报道,一名从武汉到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就读的25岁女博士生陈静,前天被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判处入狱监禁6个月。陈静之所以获刑,是因为她为获取考试试题公然将1万元放进系内任课副教授的信箱里,继而用电邮向副教授索取试题及答案,该女生14日于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承认行贿罪,其1万元贿款同时被充公。

  陈静今年9月开始就读于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攻读哲学博士课程。陈静由于担心考
试不能通过,12月6日向数学系出题教师戴晖辉副教授的信箱内投放了1万元港币,并且以匿名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戴晖辉索要该门考试的试题及答案。12月11日,戴晖辉副教授再次收到陈静发来的两封电子邮件,并且催促她将试题及答案交予她。经过考虑后,戴晖辉副教授在数学系主任的陪同下到香港廉政公署报案,并将1万元贿款上交。

  两天后,在香港廉政公署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戴晖辉相约陈静在一间咖啡厅见面,让她查看有关试题及答案。陈静同意赴约,并且要求副教授带上一本空白的答题簿,让她将答案抄下。13日中午12时,陈静抵达咖啡厅,并向戴晖辉确认她就是写匿名电子邮件的学生。

  戴晖辉随后将一套预先准备的试题和答案以及两本空白的答题簿交给陈静。陈静将答案抄在其中一本答题簿时被廉政公署的人员拘捕。

  本周四,已经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控的陈静被带往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并被廉政公署起诉。庭上,陈静承认自己“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的罪名。

  随后,陈静的辩护律师14日以陈静不熟悉香港的反贪污条例为由为其辩护,并要求从轻判处,但法官则表示这并不能成为其犯罪的借口。

  法院随即宣判陈静入狱半年,陈静用来行贿的1万元贿款也被用来充公。

  香港廉政公署谢先生表示,陈静前日起已经开始在香港某监狱服刑。在他的印象中,这是第一起内地学生因为在香港行贿教授而被判刑的案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