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岭南当代书画 价格逆市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5天迎来16个拍卖专场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王艳萍、通讯员牟翔报道:“没想到赵少昂的一张《九鱼图》能叫出31万卖价,杨之光《至美集》的95万元高价更是始料不及!”昨日,广州艺拍的岭南名家专场成交状况让主办方大喜过望,对于岭南当代书画的凌厉升势,连叹多个“没想到”!

  从本周一至周五,广州共进行了大大小小16场艺术品拍卖专场。其中,中国书画专场就占了1/3,当中又以岭南名家作品专场最为火爆。在昨日广州艺拍的岭南名家作品专场中,多次出现数位竞买人为求心仪之作而“拉锯”,甚至“火花四溅”。举牌次数最多的一次,是周彦生的作品《花鸟》,前后经过23次叫价。陈树人、杨之光、许钦松、赵少昂等一批名家之作也出现多人争抢的局面。

  广州艺拍总经理何向民指出,每年的两次“大拍”就像一个标杆,它能影响并带动往后半年时间里艺术品价格和潮流走向。他认为,目前书画市场进入调整期,岭南名家书画仍然“逆市飘红”,表明岭南当代书画正在走价值回归之路,也是买家对作品的理解和趋于成熟的表现,同时也表明,好作品有一定的“抗跌性”,价格依然能往上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