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正强调切实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上海市老干部工作暨表彰先进大会举行,王安顺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4:4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上海市老干部工作暨表彰先进大会昨天举行。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在讲话时满怀深情地说,老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按照中央要求和部署,做好老干部工作,既是党的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上海和谐社会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切实强化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水平。

  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红光宣读《关于表彰上海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杨定华等出席会议。

  韩正说,老干部身上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他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们始终怀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上海历届市委、市政府一直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今年以来,全市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坚持从实际出发,抓住落实离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这条主线,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开拓进取,推动老干部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韩正说,要进一步从思想上、政治上关心老干部,切实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要加强老干部政治学习的组织安排,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加强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干部大学建设。要进一步重视老干部的独特优势,鼓励、支持老干部力所能及地发挥作用。要组织好各种载体和平台,保护好老干部的积极性,支持老干部为上海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作用。同时,要宣传好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尊重、关爱、服务老干部的社会风尚。

  韩正说,要进一步落实好老干部的生活待遇,更好地关心照顾老干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落实好老干部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切实体现全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和关心。各区县党委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老干部工作,各企业集团党委也要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企业老干部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全面推进社区老干部工作。要完善组织保障,加强力量整合,加大资源投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领导和协调,加强对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关心和重视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

  在会上,韩正等市领导向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转授了奖牌和证书,为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大会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