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监局副局长陈词慷慨 望关注安全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许琛、实习生熊凤玲报道:昨日,广州市安监局副局长俞述西在向省人大代表安全生产视察组作书面汇报时,做了一段精彩的脱稿发言。“我可能说得有点走火,但希望能得到代表们的关注”,其实俞述西讲的是安全生产过程中政府部门责任落实的问题。

  在不久前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广州市安全生产条例(草案)》提交审议。草案中规定“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设置专门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并配备专职安全
生产简单管理人员,建立安全生产督查队伍”,这引来了基层代表的反对:“《安全生产法》没有对县级以下的政府部门作出硬性要求吧?”“这样做缺乏上位法的支持吧?”“镇街都要成立专门队伍,不太适合”。

  俞述西说,“这些言论完全是对《安全生产法》的曲解”。俞述西说:“长久以来,普遍的镇、街道都对安全生产的追责制度存在抗拒心理,觉得自己只是一个辅助的角色,推诿法定责任。”实际上,广州的工厂大部分都设立在街道和镇村内,基层恰恰能最快、准确地发现问题。俞述西说,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这些基层单位确实存在编制少、工作多的问题,但安全生产却不是能推就推的工作。“镇街人员和资金匮缺、不到位,可向财政要求支持,因为安全生产就是需要政策成本的”。

  “这部分口头汇报,是书面上漏掉的。不好意思,我可能说得有点走火,但希望能得到代表们的关注。”俞述西最后向人大代表致歉说。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