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女研究生港校贿赂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5:31 深圳晚报

      据中新社12月15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城市大学一名从内地来港的数学系女研究生,公然将1万元放进系内副教授的信箱内,继而用电邮向副教授索取试题及答案,女生14日于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承认行贿罪,被判禁6个月,其1万元贿款同时被充公。

      女研究生陈静(25岁),今年9月由湖北武汉市入读城大
数学系哲学博士。被告就读的数学系课程于12月16日举行期终考。12月6日,该系副教授戴晖辉于城大的邮箱发现一个信封,内有1万元现金,同日他再收到一封匿名电邮,对方(后证实是被告)声称是该课程的学生,亦是将现金放入邮箱的人。5日后,戴再收到被告寄给他两封电邮,催促他将试题及答案交予她。戴在数学系系主任陪同下向廉署报案。其后,戴在廉署指示下,相约被告在本月13日中午12时到咖啡店见面,表示会让被告查看有关试题及答案。而被告更要求戴带备空白的答题簿让她抄下答案。被告赴会并确认自己是撰写匿名电邮的人。戴随即把预先准备的试题、答案、两本空白答题簿交给被告,正当被告在埋头抄写答案时,即被廉署人员拘捕。

      城大发言人表示,校方会为该学生提供适当的辅导及其他协助,至于学生的学籍问题,则要稍后研究再作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