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开工一年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16日电(记者彭勇)中国“十五”期间唯一开工的核电项目——广东岭澳核电站二期主体工程自去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一年来,刷新多项设备国产化纪录,工程设计和设备采购均处于可控状态,工程质量与进度总体状况良好,现场施工进展顺利。

  岭澳核电站二期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继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成功建设和运营后,在广东建设的第三座大型商用核电站。项目规划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20
10年至2011年全面建成投入商业运行。

  岭澳核电站二期主体工程开工以来,确定采用“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路线”,并进行数字化仪控、18个月换料、半速汽轮发电机组等15项重要技术改进和其他40项技术改进。

  在设备制造方面,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利用国内现有设备制造能力,以项目建设带动国产化。其中,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反应堆厂房环吊等设备已实现国产化,核岛主设备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主泵等一批关键设备的自主化比例也有大幅度的提高。

  截至12月15日,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合同采购进展正常,工程设计进度可控,施工图设计、运行基准文件编制、全厂数字化设计等按计划推进。设备制造整体进展平稳,各项重要设备的制造质量和进度整体可控。现场施工进展顺利,核岛1号机、1号机反应堆厂房分别比计划提前了35天和40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