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王金平:国亲联盟不会破局宋楚瑜将重返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5:49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国亲联盟”草案在上一次国民党中常会被否决后,“国亲联盟”成为泛蓝阵营最大的话题。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国亲联盟”有必要,且“可行”、“不可能破局”。他也透露,如有必要,“马宋会”不久将成局,也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重返政坛的前兆。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金平否认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曾力劝他接任国民党第一副主席
一说,王金平也表示,他也不可能接任副主席,他专心担任中立、超然的台湾“立法院长”,如“回锅”担任国民党副主席,就是“选边”。

  王金平表示,国亲两党联盟“不可能破局”,联盟可行、且有必要,但联盟内容应是双方可接受、相互尊重、重视,“明年‘立委’选举前国亲不可能合并”。

  宋楚瑜宣布退出台湾政治,王金平表示,他力劝宋楚瑜回来,如不回来,宋就是不负责任,亲民党没有带头者,将四分五裂。他也说,如有必要,“马宋会”不久将成局,也是宋回来的前兆。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为了未来“国亲合作”,找上王金平,希望能给予从旁协助。这次北高市议员选举,亲民党选得并不理想,让“国亲联盟”出现变化。外界观察,原于12月9日当晚,向外宣布要退出台湾政坛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可能因为国亲怎么“合”的议题,“重出江湖”。

  据报道,宋楚瑜这次以无党籍的身份,投入台北市长选举,选举结果并不理想,宋楚瑜12月9日开票当晚,就以“人民已经作出选择”为由,宣布要退出台湾政坛,这使得亲民党未来发展的问题,浮上台面。

  另一方面,亲民党在台北、高雄市市议员选举方面,也呈现退步,致使明年“立委”改成单一选区的选举模式,亲民党与国民党协调“共同提名席次”的空间,产生变化。国民党籍“立委”,已有多人表示不愿再“礼让”的意思。

  另外,有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有意与“无盟”共组智库,并由宋担任总召,在“立院”各法案议题上充分合作,形成关键的“第三势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