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对工地违规扬尘处以2万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唐召明)12月16日清晨,北京市刮起了五六级大风。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北下关分队根据群众举报,对中关村南大街东侧一家黄土露天堆放的施工工地,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监督施工人员将渣土全部苫盖,并给予此工地2万元以下的罚款处理。

  如果不是进入这所大院深处,城管执法人员是很难发现这一施工工地的。这里的四
层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现场有10多名工人正在拆着外围的钢架,地面上到处都是零散的钢管、木板,工地院墙周边到处都是未清理的垃圾。

  在这片工地东侧的院墙有一个豁口,顺着豁口处望去,有一大片渣土未完全苫盖,暴露在大风天里。在一阵阵扬起的尘土中,连施工工人都直捂着鼻子,经城管执法人员实地测量,扬尘面积在1500平方米左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遇到四级以上大风天气应停止土方施工,做好土堆的遮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扬尘。未采取有效措施的,由市或者区、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2万元以下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