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吕秀莲称北高选举蓝绿双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6:24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6日电 台北、高雄市长、市议员选举落幕,吕秀莲今天中午出席一场会议时表示,国民党与民进党各拿下台北和高雄市长选举上各拿下一城,表面上算是平盘,但分析得票后发现实为蓝绿“双输”;这也是上天安排,希望各政党学习检讨与反省。

  据台“中央社”报道,吕秀莲今天在公开活动的演说中提到,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在台北市长选举中失利,仍获得四成一的选票,虽败犹荣。

  她提到,台北市长虽由国民党拿下,当选人郝龙斌的选票却远低于现任市长马英九四年前的选票,中间差距达十八万票,显见市民对马英九施政不满。

  反观高雄市,民进党虽然拿下市长宝座,但在人口增加六万人情况下,民进党的票数却比四年前少了六千票,这是民进党需要检讨的地方。

  吕秀莲说,北高两市选举表面看起来是蓝绿平盘,但实为蓝绿“双输”,如果不是天佑台湾,民进党若“双输”,将会造成台湾政局极大震荡;若让

国民党“双赢”,也将造成国民党更加傲慢。

  她认为,“这一局”是上天让朝野政党学习好好接受结果,好好检讨与反省的最佳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