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台首架紧急医疗包机起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6:46 中国新闻网

  

湘台首架紧急医疗包机起航(图)

  十二月十六日凌晨四点三十五分,随着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的飞机从长沙黄花机场徐徐升空,湘台两地首例紧急医疗包机正式启程。据悉,此次包机任务是把在张家界旅游期间突发重病的七十六岁台胞叶阿埤接回台湾治疗。预计二个小时后,飞机可抵达台湾高雄。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十六日电题:直击湘台首架紧急医疗包机起航

  中新社记者 邓霞刘双双

  十六日凌晨三时四十分,一架承载着七十六岁台胞叶阿埤“生命之光”的紧急医疗包机,在亲属、医护、媒体各界的期盼与瞩目下,从寒日的夜空稳稳降落在长沙黄花机场。

  平日早已关闭的停机坪此刻灯火通明,机场人员神情严峻地守候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早早地等待着这一趟特殊的航班。

  三时四十二分,一辆黄白相间的救护车在警车的引领下缓缓驶入机坪。即将启程的湘台首例紧急医疗包机任务正是为在湖南张家界旅游时突发脑出血的叶老而执行,此刻,他就安静地躺在救护车里,等待回家。

  陪在叶老身边的湖南和国际救援组织医护人员丝毫不敢怠慢。担任叶老在湘治疗的主治医生朱团结说,叶老目前病情稳定,呼吸、心跳、血压等都属于正常范围。

  今晨的停机坪,也因为众多媒体记者的到来而显得与众不同。为了见证湘台历史上的首次直航、两岸医护人员的默契合作,他们已经是整夜守等候。

  与此同时,叶老的女儿、女婿正进行着快捷的通关检查。湖南省台办、湖南省政府口岸办工作人员在机场井然有序地协调和忙碌着。为了医疗包机的顺利执行,所有手续都实行“特事特办”是湖南各相关部门已经达成的共识。

  边防、海关、出入境检疫人员特为叶老开设了一条爱心通道。三时四十八分,在众多“长枪短炮”的簇拥下,他们逐个走进救护车,对病人和需要转移的医疗设备等进行检查,整个过程不过短短几分钟。

  三时五十四分,叶老的女婿提着行李从前舱门登机,女儿则在机坪内用相机为父亲记录下这个“难忘时刻”。对

医院、对湖南给予此次直航提供帮助的所有人,她有太多的感激。

  四时许,完成了所有必备检查后的救护车向飞机尾舱驶近。车内,医院人员进行完明细分工后,小心翼翼地用担架床将叶老抬出,稳稳地放在早已准备好的升降台板上。随即,八名医护人员分别围在担架床四周,双手牢牢地抓住担架床边缘,升降台平缓上升。这是之前大家演练了多遍的成果。

  四时零八分,担架床顺利进入机舱,叶老终于平平稳稳地登上了飞机。

  四时三十五分,伴随着阵阵轰鸣声,湘台首架紧急医疗包机在深深祝福中起航,直飞台湾高雄。海峡彼岸,救护人员已在机场等待,他们将接力点亮叶老的“生命之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