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塘鱼协会统一行动淡水鱼恢复供应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十二月十六日电(孙建驹陈德忠)十六日下午,一批重约七吨的淡水鱼从广东顺德启运送往香港,这是自十一月二十七日广东停止淡水鱼输港以来,顺德首批输港的淡水鱼。

  据了解,这批重约七吨的淡水鲩鱼和鳙鱼送往香港九龙。此次顺德塘鱼恢复供港,是广东省鲜活冷冻商品进出口协会塘鱼分会(简称“广东塘鱼协会”)采取的统一行动。

  广东塘鱼协会有关人士表示,十一月二十六日“孔雀石绿”事件发生之后,广东省检验检疫部门及时抽样检测,证明了顺德合法供港鱼渔场“安全无问题”;而香港方面对食用活鱼突击检测的样品鱼并非来自口岸,只是来自销售环节。

  渔塘协会之所以决定从十一月二十七日起主动暂停淡水鱼供港,在于事件造成了香港市民的恐慌,淡化了吃鱼的意愿,淡水鱼供港必然亏本,在问题查清楚之前,继续出口只会带来更大损失。现在,粤港双方已经在检验检疫等各方面达成了共识,香港业界极力要求广东淡水鱼恢复供港,最为重要的是香港市民已恢复了食用广东淡水鱼的信心。因此广东塘鱼协会方面决定统一行动,恢复淡水鱼供港。

  在广东塘鱼协会决定恢复供港前,香港淡水鱼进口商和业界从业人员代表与协会方面举行多次磋商。内地业界希望香港相关部门在问题没有查清楚以前不要随便对外发布消息,免得造成市场恐慌。顺德水产业界有关人士也表示,希望以此次事件为教训,因为供港淡水鱼公司“再也禁不起这样的折腾”。

  有统计数字表明,广东顺德年输港塘鱼过万吨,以四大家鱼为主,占广东供港淡水鱼数量的百分之十。十九天来的暂停供港,致使顺德输港淡水鱼至少减少六百吨,损失货值近一千万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